综合新闻

管理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2-03-22

  321日上午,管理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大会,会议由支部书记林健博主持,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蒋同海出席会议。

  支部全体党员首先集体学习了中国科学院2022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观看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知识解读》、2021全球六大科技趋势等8个短视频。林健博通报了支部委员会查摆问题情况,并就征求意见情况、查摆问题和整改措施作情况通报。随后,全体党员逐个对自身进行检视剖析,开展了严肃的批评和自我批评,结合各自情况更加清晰的找到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明确了整改方向。最后,全体党员开展了民主评议。

  蒋同海充分肯定了本次会议,他强调,全体党员要用党员的标准作为个人内在动力,主动向学习型和服务型职能处室转变,要从“正在做什么”向“该做什么”转变,主动承担工作,服务好科研一线人员。结合研究所实际,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系列讲话精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院工作会议精神等,不断拓宽知识能力范围,提升把握大局水平,给科研一线人员提供强有力的支持。职能处室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格局,杜绝懈怠思想,强化工作自律,扎实推进各项工作。

  通过本次会议,支部全体党员更加明确了自身不足,进一步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增进团结。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