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新疆理化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22-03-25

325日,新疆理化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议,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会议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的会议精神以及习近平在第三次“一带一路”建设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等。党委书记蒋同海主持会议,所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参加学习。

会上,蒋同海书记领学了全国两会、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会议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等近期重要会议精神,强调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政府工作报告等文件精神,把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同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紧紧围绕研究所主责主业,发挥研究所资源优势,不断加强研究所的人才、基础研究、“一带一路”建设、乡村振兴等方面的各项工作。

潘世烈所长强调,研究所各部门要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必须深化党对人才工作的认识,扎实抓好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推动党中央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效。要按照中科院2022年度院工作会议的要求,明确以 “强基础、 抓攻关、聚人才、促改革” 为重点统筹推动各项工作落实,实施好研究所“十四五”规划和人才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