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自治区团委副书记阿布都马南·阿合买提哈力一行慰问新疆理化所新型光电功能材料团队青年科技工作者

发布时间:2022-04-29

429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副书记阿布都马南·阿合买提哈力一行代表自治区团委,赴新疆理化所慰问获得“新疆青年五四奖章”集体——新型光电功能材料团队。新疆理化所所长潘世烈,党委办公室主任吕俏莹,团委书记吴雨婷及新型光电功能材料团队20余名青年科技工作者参加了本次会议。

潘世烈向前来慰问的自治区团委代表表示欢迎,并衷心感谢自治区团委、青年联合会对团队工作的肯定。潘世烈介绍了团队的成员构成,并对新型光电功能材料领域的国际形势以及我国在该领域的研究地位进行了汇报。

阿布都马南·阿合买提哈力首先表达了自治区团委对青年科技工作者的关心和慰问,并对新型光电晶体材料团队获得第19届“新疆青年五四奖章集体”和2021年度自治区科学技术自然科学一等奖表示了祝贺。当了解到我国在光电晶体材料领域的研究处于世界一流水平时,他激动的讲述了自己曾经在富蕴县调研的经历,强调了科技进步对国家发展的重要性,并勉励青年科技工作者要担起新时代科技强国的责任,练就过硬本领,为我国科技事业做出卓越贡献。

自治区团委代表还向青年科技工作者送上节日祝福及慰问品。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