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新疆分院院长肖文交调研新疆理化所科研工作

发布时间:2022-06-13

613日,新疆分院院长肖文交院士到新疆理化所调研。肖文交院士与新疆理化所班子成员及部分科研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认真听取了新疆理化所的科研工作汇报。

在如何满足国家战略需求、满足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方面,肖院士与科研人员积极开展“头脑风暴”,力图通过结合新疆实际和新的需求产生新的火花,寻求新的突破点。肖院士建议新疆理化所加强研究所顶层设计,通过产学研结合等方式,促进研究所各学科打破壁垒、积极融合、形成科研合力。他鼓励新疆理化所结合新疆优势资源和自身优势技术,在数字产业、双碳行动、新疆优势资源利用方面积极调研需求,建立问题导向的驱动机制,推动研究所高质量发展。

肖院士强调,中国科学院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应胸怀“国家事”,肩扛“国家责”,新疆理化所作为中国科学院部署在新疆的高技术研究所,应在推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事业上积极发挥科技主力军作用,为地方科技创新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为实现新疆工作总目标以及实现我国科技自立自强做出更大贡献。

新疆理化所所长潘世烈和党委书记、副所长蒋同海、副所长周喜、科技二处负责人、综合办公室负责人、和部分科研人员参加了此次调研会议。

调研会现场

肖文交院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