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新疆理化所赴新特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开展调研交流

发布时间:2022-06-13

  610日,新疆理化所所长潘世烈率队赴新特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特能源公司”)开展技术需求调研和平台建设对接交流工作,新特能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银波、副总经理李西良等出席座谈会议。 

参观新特能源公司展厅

  李西良向潘世烈一行详细介绍了新特能源公司展厅,包括特变电工旗下系列产业、中国硅谷、世界硅谷愿景、新特能源公司“1+5+N”产业发展战略和系列产业化产品。随后,大家观看了新特能源公司宣传片,进行座谈交流。

  

双方座谈交流

  银波代表新特能源公司欢迎潘世烈一行到访,对新疆理化所对新特能源公司长期支持表达了感谢,并介绍了新特能源公司最新工作进展。银波表示新特能源公司将梳理技术需求清单,希望未来能与新疆理化所一起形成合力,有效结合,协作打造一流企业;在平台建设、产品制备工艺、装备研制、人才引进与培养等方面进行全方位合作,为区域经济、科技发展贡献重要力量。

  潘世烈介绍了新疆理化所科研情况,提出与新特能源公司在实验室、创新联合体等平台和人才合作建设的初步思路。他表示,新疆理化所高度重视与行业龙头企业合作,希望在现有合作项目中继续保持深入联系,未来加强战略性合作,在如何支撑新疆产业的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新疆理化所将努力发挥研究所相关领域技术优势,为区域企业技术发展提供支撑,尤其是为新特能源作为行业龙头企业的高质量发展提供技术支持。

  最后,双方结合平台建设和新特能源公司技术需求进行交流,在平台建设和联合培养人才等方面达成共识。

  新疆理化所科技一处、科技二处、综合办公室负责人及部分科研人员陪同调研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