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纪委书记谈 | 筑牢政治忠诚,淬炼过硬队伍

发布时间:2022-06-24

623日,新疆理化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孙正文就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筑牢政治忠诚,淬炼过硬队伍”,开展了一堂精彩生动的专题党课。

会上,孙正文书记通过原文研读与研究所实际工作相结合的方式,与大家分享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强调,全体纪委委员与党支部纪检委员要深刻理解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所取得的新的重大成果,全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六个必须”“九个坚持”的丰富内涵,切实把理论学习成果贯穿到纪检监督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

他要求,研究所纪监审办公室要与纪委委员、支部纪检委员联动起来,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强化政治监督,做实做细日常监督,为研究所营造风清气正的科技创新环境。同时继续加强学风建设,弘扬科学家精神,以老一辈科学家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优秀品质,教育引导科研人员、青年学生以史为鉴、勤奋钻研、勇毅前行,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