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兰州大学辐射物理与核材料研究所所长王铁山教授访问新疆理化所

发布时间:2022-06-24
 

620日,应新疆理化所固体辐射物理研究室邀请,兰州大学辐射物理与核材料研究所所长王铁山教授到新疆理化所交流访问。王铁山教授做了题为《载能粒子与物质相互作用的微观机理与宏观效应》的学术报告,报告会上,王铁山详细的介绍了辐射物理与核材料研究所在载能粒子与物质相互作用的微观机理与宏观效应方面开展的研究工作,介绍了研究所在该领域取得的成果。报告深入浅出,内容丰富,启发在场师生与王铁山教授就报告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并以《人生悟理-透过物理看人生》为主题进行了文化生活交流。30余名研究生和科研人员参加了此次报告交流会。


报告会现场

会后,王铁山教授受邀参观了固体辐射物理研究室的科研平台,双方就科研项目、人才培养合作事宜进行了探讨。



参观固体辐射物理研究室

王铁山,兰州大学核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辐射物理与核材料研究所所长,中国科学院大学兼职博士生导师,甘肃省第一层次领军人才;中国核物理学会常务理事;中国核学会辐射物理分会、辐照效应分会和电离辐射计量等分会常务理事;中国辐射防护学会聚变辐射防护分会常务理事:中国核能材料产业联盟理事;中国材料研究学会极端条件材料与器件分会委员。甘肃省政协十一、十二届委员。先后主持国家级项目十余个,国际合作五项,其他项目30余项。出版专著一部。发表学术论文约200篇,在国内外做邀请(专题)报告百余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