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新疆理化所举办2022年“走进中科院,看大美之疆”优秀大学生夏令营

发布时间:2022-07-25

  7月17至23日,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举办了第十届“走进中科院,看大美之疆”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来自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中央财经大学、郑州大学、新疆大学、石河子大学、新疆师范大学等多等高校的23名优秀大学生参加。此次夏令营安排了开营仪式、学术报告、所内参观、招生宣讲、市内参观、走进课题组、闭营仪式等内容,因疫情防控需求,此次夏令营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

  开营仪式上,研究所党委书记蒋同海致欢迎词,并勉励营员们积极准备,争取成为新疆理化所的新成员。

  蒋同海书记致辞
  研究所所长潘世烈应邀为营员们介绍了以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国家战略需求为布局的研究所概况,并详尽介绍了晶体材料研究中心团队的研究方向。
  潘世烈所长介绍研究所概况
  随后研究所各学科方向的青年科研骨干为营员们作了学术报告,介绍了各自课题组的研究方向和研究内容。报告结束后,营员们参观了实验室,与科研人员和科研平台零距离接触互动。

 

各学科介绍


参观实验室

  科研项目环节,各个课题组选派职工、研究生与营员进行了面对面交流及面试。营员们详细了解各课题组研究方向和开展的科研工作情况。夏令营期间组织参观了自治区博物馆、国际大巴扎、野马古生态园及丝绸之路度假区等景观,营员们近距离感受了新疆的风土人情及悠久历史和深厚文化。

 

营员面试 

  7月22日的结营仪式上,我所为优秀营员颁发证书。营员表达了自己将来想到新疆理化所深造的愿望并纷纷表示参加此次夏令营收获颇丰,不仅拓展了视野,结识了朋友,也增添了对科研的兴趣,更明确了自己的目标和今后努力的方向,并由衷感谢新疆理化所提供了宝贵的学习和实践机会。至此,本次夏令营圆满落幕,期待优秀学子勇担时代使命、携手共赴锦绣前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