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新疆理化所博士后工作获自治区嘉奖

发布时间:2022-07-28

  近日,自治区人社厅发布了2022年度自治区博士后资助经费评审结果。我所化学博士后流动站被评为“自治区优秀博士后科研流动站”,托合提江·拜合提王保全2人获“自治区优秀博士后普通资助”。

  据悉,自治区博士后经费资助旨在激励设站单位和博士后研究人员积极开展博士后科研工作,促进高层次青年创新人才的培养和科技创新发展。本次共评选出“优秀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工作站、创新实践基地”15个、“优秀博士后特别资助研究人员8名、“优秀博士后普通资助研究人员”36名。
  近年来,新疆理化所持续加大对博士后的各项支持和保障力度,博士后年薪不低于30万。截至目前,我所累计招收博士后59人,博士后的人才“蓄水池”功能持续发挥,成果丰硕。研究所围绕实现“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突出人才引领发展战略地位,全方位加大人才工作力度,充分激发人才创新活力,全力打造矢志爱国奋斗、锐意开拓创新的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力争在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中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