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疫情防控“理”应有我,勇敢逆行“化”疫为安——管理党支部抗疫志愿者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2-08-23

  810日清晨,乌鲁木齐全城进入静态管理,再次按下暂停键。面对突发疫情,为助力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开展,切实维护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新疆理化所管理党支部多名党员主动请缨,积极加入志愿者队伍,为疫情防控工作奉献自己的力量。

  突如其来的疫情,导致研究所各项工作无法正常进行,这种情况下,必须要有人值守在研究所,保障研究所安全及各项相关工作正常开展。综合办公室主任、管理党支部党员毕祥玉已坚守岗位近半个月,负责研究所园区内疫情防控、安全、综合保障等工作的综合协调和指挥,他表示:“我们要积极主动做好科研保障服务,只要有需要,随时跟我们联系!”支部党员徐爱民、国有资产管理公司职工孙前进主动报名留所值班,负责研究所疫情防控、安全稳定等工作,还累计为研究生核酸检测200余人次。他们的坚守,有效保障了研究所重点部门、综合服务楼、质子加速器建设工地的有效运转和科研项目申报书等材料的顺利申报,确保了疫情期间园区安全。雍文新、吴雨婷、张彦湖3位同志疫情期间积极做好研究生工作,每天按需调整数量和种类,全力保障研究生用餐需求,在学生中开展心理辅导,全力解决学生生活困难。

徐爱民、孙前进为研究生进行核酸检测

  除了积极承担研究所疫情期间工作外,支部在各社区中居家的青年党员也积极承担志愿者工作。魏志斌、郑佳楠2名青年党员在居家隔离期间主动担任志愿者,冲锋在前,为各自社区人民服务。秋至风凉,每天早晨7点他们便开始和医务人员共同开展核酸检测工作,中午为居民购买并派送新鲜蔬菜等物品,傍晚收倒每户民居门口的垃圾,直至深夜,他们还要在单元楼门口值守,维护居家隔离秩序,为早日战胜疫情,彻夜奋战。当前是疫情防控紧要关头,他们和其他志愿者一道,时时刻刻为居家居民做好生活保障工作,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居民生活的影响,特殊时期积极贡献力量,发扬管理党支部青年党员勇往直前、不畏苦的精神。

郑佳楠参与抗疫志愿者服务

  打造‘学习型’‘服务型’党支部,筑牢坚强战斗堡垒”是管理党支部一直以来努力的目标和方向,面对关键时刻的考验,支部党员积极主动站了出来,具体行动做了出来,充分发挥支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建设政治坚定、团结有力、担当尽责、群众信任的坚强战斗堡垒。

  愿山河无恙,疫尘不染,人间皆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