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天山区融媒体中心】富康街北社区:时代的“英雄”

发布时间:2022-08-26
 每个人都在奋斗中前行,每个人迈出一小步,才能汇成大步。涓滴细流,奔向无垠大海;点点星光,汇成浩瀚星河。延安路街道的社区工作人员、市属下沉干部兢兢业业,用脚步丈量责任、用汗水诠释担当,在为疫情工作书写着满意的答卷。

初心不曾变换,坚守成就英雄。从某种程度上说,英雄的标准并不是所谓“成功”,而是发自内心的选择和永不退缩的坚守。正因为无数平凡英雄默默坚守、甘于奉献,才换来万家灯火、繁荣富强。

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这是一次突如其来的考验,延安路街道富康街北社区居民多力洪·萨依甫是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的资源化学室工作,疫情爆发以来他第一时间联系社区加入下沉志愿者队伍,面对疫情,不计得失,冲锋在前,为早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自己的力量。他在为社区运送生活物资、在坚守单元楼门岗、在协助社区疫情流调工作。他忙碌于最琐碎的工作中,用自己的默默行动践行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在疫情防控的工作中,哪里有困难,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的身影。

伟大出自平凡,平凡造就伟大。富康街北社区的工作人员也好,下沉一线的工作人员也好,他们站在了聚光灯下,成为了默默无闻的平凡英雄。他们可能是亲密的邻居亲友、陌生的路人过客,他们一身尘土、一脸朴实,但他们用寻常的言行、真挚的情感,书写了属于当下、属于我们的英雄史诗。他们不怕累苦、不怕疲劳、不怕牺牲,书写疫情无情人有情的人间大爱,每一个不平凡事业里的平凡之人,都激荡起时代澎湃不息的浪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