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新疆日报】深化科企合作 推动成果转化 新疆理化所与6家企业合作成立联合实验室

发布时间:2022-08-26

  近日,由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和深圳市护家科技有限公司共建的特色植物研究与化妆品应用联合实验室在新疆理化所揭牌,这是新疆理化所和企业合作成立的第6家联合实验室。

  为深入推进研究成果顺利转化,新疆理化所持续加大和企业合作力度。截至目前,新疆理化所已和6家企业成立了联合实验室,涉及资源化学、传感器、油田污水处理、净水材料、核工业抗辐射装备等领域。新疆理化所副所长阿布力米提·伊力表示,未来将充分发挥新疆理化所科研方面的成果和技术优势,发挥企业在应用和产业化方面优势,通过科企合作,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努力推动新疆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新疆理化所聚焦主攻和前沿方向,构建以成果转化为导向的知识产权全过程管理,推动形成“高质量创造、高标准保护和高效益转化”的新发展格局。49件知识产权已完成转化,作价入股金额1380万元,现金转化金额超过4000万元;技术服务、委托开发和自主实施的实到经费 4500余万元;自主研发抗阿尔茨海默病中药创新药“棉花花总黄酮片”转化金额2000万元,感冒药“乃孜来颗粒”技术转让合同金额1200万。

石榴云/新疆日报讯(记者 谢慧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