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材料物理与化学研究室党支部召开“读书促科研 喜迎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28

927日,材料物理与化学研究室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暨读书促科研 喜迎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开展。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民主党派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张博主持,研究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孙正文参会指导工作,研究所党委委员、所长潘世烈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

为了打好主题党日活动的思想基础,由张博领学、全体与会人员再次学习了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2022年夏季扩大会议精神。会议要求,要持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紧围绕四个率先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贯彻落实院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发扬钉钉子精神、坚持底线思维,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加快提高科技创新的能力,为研究所“十四五”规划高质量完成贡献力量。

随后,党支部开展了传承和弘扬科学家精神及读书分享活动。材料物理与化学研究室主任常爱民、学生党员杨霞和张陆涌、入党积极分子付志龙分别以艰苦创业、求实创新-东方红1号卫星测温器件研制过程中的老科学家精神鞠躬尽瘁、德能并重——致敬科学前辈弘扬陈创天院士科学家精神 助力加快实现晶体梦中国梦“科学家精神|爱国篇”为题讲述了老一辈科学家与祖国同行、与科学共进的奋斗史和爱国情怀。支部书记张博、学生党员李子涵和秦晴分别分享了阅读《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实践论》和《暖夏》的心得体会。九三学社社员杨志华畅谈了参加主题党日活动的感受,号召青年科技工作者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不断强化使命担当,勇于创新突破,为国家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

最后,孙正文对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给予了肯定,要求支部党员进一步加强学习、提高做好科研工作的能力和水平。潘世烈指出,在喜迎党的二十大召开前夕,开展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具有重要意义,在接下来的支部工作中,要进一步挖掘科学家故事、讲好科学家故事,为“十四五”科研任务高质量完成打好思想基础、提供组织保证。

与会人员一致表示,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要养成爱学习善学习的习惯,进一步弘扬和传承科学家求真务实、报国为民、无私奉献的精神,在实际工作中敢于担当、实干苦干,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参会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