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中亚药物研发中心在我院海外科教合作中心绩效评价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2-09-29

  近日,从院国际合作局获悉,中国科学院中亚药物研发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在我院组织的10个海外科教合作中心第二次绩效评价中喜获佳绩,综合评价等级为“优”

  此次综合评价是院国际合作局委托第三方评价机构北京华盛中天咨询有限责任公司进行,评价时间为2018-2021年度,主要从定位布局、条件保障、管理情况、产出情况和效益情况五个方面进行评价,中心综合得分为95.7分。综合评价结果认为,中心积极践行“一带一路”倡议,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同中亚五国建交30周年视频峰会上的讲话和《中医药“一带一路”发展规划(2016-2020年)》等相关精神,聚焦中亚及周边国家的特色药用资源,开展新药研发全链条的互惠合作,建成了“国际联合实验室-成果转化基地-科教基地”三位一体的医药产业示范平台,为推动我国优势医药成果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转移转化做出了积极贡献。

  多年来,中心在推进建设、科研与合作工作进程中取得了一系列丰硕的成果:共发表学术论文102篇,授权发明专利37项,研发新产品3个,研发新技术5个,获乌兹别克斯坦药品注册批件3项;推动其他院外国际合作项目设立19项;面向国内外开放共享平台5个,科研成果在相关国家推广使用6项;国家间重大科技会议交流4次,签署合作备忘录11项。

  未来,中心将继续发挥新疆区位优势,深度融入共建“一带一路”,在人口与健康领域与周边国家深入开展多层次、全方位、立体式的科技合作,打造以生物医药成果转化为核心的国际科技创新平台,以高标准、可持续、惠民生为目标,架起我国相关科研机构、高校、医院、企业向中亚进行科技成果转化的“空中桥梁”,为深入推动“一带一路”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和携手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做出实质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