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庆华诞 不忘初心 不负韶华——资源化学研究室组织系列学术报告活动

发布时间:2022-10-05

  为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102日至5日,资源化学研究室、党支部围绕党建促科研,开展了主题为庆华诞 不忘初心 不负韶华线上学术报告活动。研究室科研人员、博硕研究生等150余人参加了会议。

  此次学术活动为期三天,围绕新疆民族药特色资源的药效物质基础、药物代谢、化学传感器和天然产物化学等方面,为大家带来四个学术报告:新疆特有芳香性植物化学成分及生物活性研究(买吾兰江·买提努尔,研究员、副主任)、新疆特有药材成分分析及代谢研究(刘永强,研究员、副主任)、沙枣胶基多孔碳材料在电化学传感器中的应用(陈龙毅,副研究员)、新疆两种可食性植物化学成分研究(李作鹏,博士、助理研究员)。报告人分别围绕各自的研究方向,介绍和总结了相关研究工作进展。报告会气氛热烈,各位老师、同学对于所感兴趣科学问题踊跃发言和深入探讨。

  学术副所长阿吉艾克拜尔·艾萨研究员和副所长阿布力米提·伊力研究员分别作了开场致辞和总结讲话,表示系列学术活动对促进研究所“十四五”规划各项任务的完成具有积极的推进意义,进一步活跃了学术交流氛围,对促进师生科研能力持续提高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资源化学研究室、党支部通过组织此次活动,希望各学术带头人、学术骨干、研究生继续潜心治研,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对中科院科技创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中科院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聚焦主责主业,切实履行好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的职责使命,克服疫情带来的困难,在努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有序开展各项科研任务,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