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学习治国理政,实现科技自强—资源化学研究室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2-10-05
 

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基层组织见成效活动,资源化学研究室党支部于105日召开线上党员大会,以《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中科院夏季党组扩大会议和自治区党委十届五次会议精神为重点内容,由支部书记吴涛作党课报告

吴涛首先带领支部全体党员重点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重点内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生动记录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面对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伟大实践。作为奋斗在科研一线的党员干部,为应对复杂的国内外局势,支部全体党员要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领悟力和学科专业水平,努力实现高水平的科技自立自强,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随后,按照新疆理化所党委的统一部署,吴涛向全体党员宣贯了中科院夏季党组扩大会议和自治区党委十届五次会议精神。

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加强党史学习教育,会议开展了读书分享活动,由支部党员郭新峰与全体党员共同畅读分享《火种寻找中国复兴之路》,回顾了自信的中国共产党创建与寻路的恢弘历史。红色经典读书分享会多角度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筚路蓝缕的革命故事,共同探讨了红色精神,激发了党员加强理论学习的内生动力,进一步坚定了不忘初心、坚定信仰的意志决心,为新形势下更好地开展科研工作赋能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