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管理党支部党员集体观看二十大开幕会

发布时间:2022-10-16
  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10月16日上午10时,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
  管理党支部全体党员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共同收看大会盛况,共同见证历史时刻。在认真聆听完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后,广大党员和群众们反响热烈,倍感振奋、信心坚定。
  支部书记林健博说,从“十九大”的“人才是实现民族振兴、赢得国际竞争主动的战略资源”到 “二十大”的“人才是第一资源”,党对人才始终高度重视,将人才作为国家发展的关键因素。为落实中央和中科院对人才工作的要求,今年研究所制定了“丝路人才计划”,我们将在“二十大”精神指引下,创新工作思路和方法,确保人才引进和培养政策落地见效。
  党办主任吕俏莹指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作为中国科学院的一份子,多年来对祖国科技事业的巨大发展有着深切感受,同时也深感责任重大,国家的进步是由一代代人不断努力、传承换来的,而我们这代人的使命,就是要在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的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进程中,找准位置,明确目标,埋头苦干、奋勇前进,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入党积极分子吴雨婷说到,我怀着激动的心情等待收看开幕式盛况,作为一名积极分子我倍受鼓舞、倍感振奋、倍增干劲。习近平总书记开幕式上的讲话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上,明确宣示了党在新征程上的前进方向,对团结和激励全国各族人民为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而奋斗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支部大部分党员同志通过视频会议集体收看
疫情封控期间仍坚守岗位的同志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