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科研攻关的“先锋” 疫情防控的“卫士”

发布时间:2022-11-07

面对疫情再次来袭,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党支部,响应研究所号召,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努力克服疫情带来的困难和挑战。“多语言内容理解关键技术攻关先锋组”和“区块链应用关键技术攻关先锋组”通过开拓线上渠道推进科研任务、持续交流合作等方式,做到科研不停步、攻关不停歇,有序组织开展各项科研工作。与此同时,支部的党员、积极分子们积极参与志愿服务,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抓攻关:心之所向 何惧道阻

多语言内容理解关键技术攻关先锋组,组队参加了中国科学院首届职工技能大赛人工智能领域竞赛,目前已完成初赛阶段;与中科院自动化所、信息工程研究所、声学研究所开展多次线上合作交流与项目推进;聚焦多语言内容理解基础模型的训练和原型系统的研发,具备了文本、图像、音频、视频四种模态的内容解析能力,系统即将在业务部门部署示范应用。稳步推进中科院重点部署项目和自治区重点研发项目的科技攻关任务。   

区块链应用关键技术攻关先锋组,组织参与区块链安全隐私技术与创新应用竞赛、自治区软件产业主题论坛、自治区人社厅“区块链应用”高级研修班等多项活动;聚焦自研区块链BaaS服务平台去中心化改造工作,已形成确定技术方案并完成了关键组件原型的研发工作,DAPP形式的文件可控共享系统升级改造正在稳步推进。稳步推进自治区重大专项“基于区块链应用的关键技术研究与面向典型化场景的示范应用”的科技攻关任务。






积极调整工作模式,以一刻都不能耽误、一时都不能懈怠的工作态度投入到科研攻关中,勇于担当,用信息技术赋能传统产业,助力高质量发展。



战疫情 :众志成城 何惧疫险

8月疫情以来,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党支部先后有20余名同志投入到志愿者服务的队伍中,在此期间,支部发展正式党员1名,入党积极分子8名;10月疫情再次来袭,响应分院的号召报名志愿服务队,支部马博、王震、王玲玉同志第一批报名;与此同时,支部书记王磊同志,杨雅婷、马博、艾合塔木江、刘颖、李国栋、陈子盎、张梦龙等多位党员、积极分子都在志愿者工作中已经上岗,风尘仆仆地分发着各种生活物资、采集核酸。穿着防护服的他们你也许认不出是谁,但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决心都是一样坚定。


当下,我们既要做科研攻关的“先锋”,也要做疫情防控的“卫士”,抓攻关:心之所向,何惧道阻;战疫情:众志成城,何惧疫险。攻坚克难,并肩前行,我们一直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