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新疆理化所召开发展对象暨入党积极分子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11-08
 

115日,新疆理化所召开发展对象暨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座谈会,会议由党委办公室主任吕俏莹主持,研究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孙正文,各党支部组织委员及全所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座谈会。

会上,孙正文向与会人员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基本概况及二十大报告要点,指出习近平同志的报告,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

与会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围绕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及近几天参加的中科院新疆分院发展对象暨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学习内容,结合自身工作、学习实际,深入开展交流研讨。

发展对象玛丽娅·黑尼表示“通过学习我从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里感悟到了信念之坚,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科技工作者,应当积极响应号召,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深耕基础研究,攻克关键核心技术,勇于挑战科学难题,展现自己的使命担当。”王保全表示“作为一名青年科技工作者,我期盼在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下,准确把握推动新时代科技创新工作的方向,积极从二十大精神中汲取力量,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发挥计算机学科特色优势,为奋力推进‘两个先行’,建设创新型国家贡献力量!”魏哲洋表示“通过这次宝贵的学习机会,让我对党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身为新时代的知识青年,我将学习和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系列重大举措的早日实现贡献出自己的青春力量。”马福鑫表示,“此次学习受益匪浅,今后我将继续深入学习党章党史,学习前辈们的优良作风,将其融入日常工作学习中,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共产党员。”

入党积极分子付志龙表示,今后将继续加强学习,将自己的追求融入到国家事当中,甘愿做好党和人民的螺丝钉,从身边的小事做起,深入领会和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姜亦轩表示,加入中国共产党是我的崇高理想,通过学习我深刻了解了一个合格共产党员必须时刻保持先进性,未来的工作、学习中,也将不断以此要求自己,把工作做实、做细。

孙正文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研究所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本次座谈会对全所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在思想上、行动上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希望大家能认真学习,自觉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党中央的统一领导下,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青年科技工作者应有的贡献,争取早日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