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材料物理与化学研究室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专题党课会议

发布时间:2022-11-09

  118日,材料物理与化学研究室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专题党课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展。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张博主持。

  会上,张博带领全体与会人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报告》及《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张敏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闭幕会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讲话精神》等。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会议要求支部全体党员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结合自己科研工作实际坚决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张博以《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题讲了党课,他结合科研工作实际从党的二十大主题、中心任务、中国式现代化等14个方面阐释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他要求支部党员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和世界科技前沿,加快提高科技创新能力,踔厉奋发、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为研究所十四五规划高质量完成贡献力量。

  与会人员一致表示,在未来的科研工作中将肩负起时代重任,认真学习、努力工作,为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会议还对支部今后一段时期进一步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出了具体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