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 奋力推进新时代新征程

发布时间:2022-11-09

118日,固体辐射物理研究室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学习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会议由研究所党委委员、固体辐射物理研究室党支部书记李豫东主持,全体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等参加会议。

会上,以“从23组关键词读懂党的二十大报告”为题作专题党课,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通过介绍大会主题、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等23组关键词,深入解读了二十大报告原文。纪检委员魏莹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包括党章的重要性和指导作用,党章修改原则,党章修改内容等,号召大家对照党章常学常新,开展工作。宣传委员张丹传达了各级部署和要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相关内容,号召大家积极参与今后组织的各项学习活动。组织委员周东通报了今年研究室党员发展情况,号召优秀科研骨干及学生积极加入党组织。

最后,李豫东强调全体党员要高度重视党的二十大精神及重要讲话的理论学习,将党建同业务内容相融合,做好党建促进科技创新工作。同时赞扬了在本次疫情期间选择留守研究所、坚守岗位的各位同志,以及主动响应分院号召报名志愿队伍的所有同志,号召大家向他们学习,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疫情期间不懈怠、不气馁,全力以赴把握机遇,攻坚克难,力求各项工作的稳步推进。

与会同志一致表示,将以更蓬勃的精神、更拼搏的斗志继续投身于伟大祖国抗辐射事业发展中,为科教兴国、创新驱动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努力实现重大成果的关键核心技术突破,为我国进入创新型国家行列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