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管理党支部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22-11-22
 

1121日,管理党支部全体党员在线上开展党的二十大专题学习大会,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蒋同海出席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林健博主持。

会议首先宣贯了研究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方案》,提出当前和今后一时期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以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在支部内开展常态化学习机制,每位党员要将理论学习和实际工作相结合,切实提升理论水平,增强工作本领,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研究所真正落地落实。

随后,林健博向全体党员讲授专题党课,带领大家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并与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相结合进行了体会分享。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中3个板块、15个部分、300多个新提法的相关内容进行解读,学习我党的成就经验、指导思想、使命任务,以及由经济到党建作出战略部署的重要内容,并从“团结、认同、发展、谋划”四个关键词解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对研究所在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战略指引下,如何更好的落实“四个面向”、“两加快一努力”、聚焦主责主业、强化“四个国家”使命责任等一系列要求展开深入研讨。

随后,全体党员集体观看微记录片《这十年》的《用AI听懂世界的人》、《中国制造,永不止步!》和《让超算“跑”起来》,让每一位党员更进一步体会在党的正确领导下,我国取得的一项又一项的重要成果,以及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不断挺进的坚定步伐。

纪委书记、党委副书记孙正文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了会议,并在会议总结时指出,此次会议支部准备充分,内容丰富,便于全体党员更好的理解二十大报告精神实质,取得了良好的学习效果。通过对二十大的学习,使我们每个人对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不忘初心,艰苦奋斗,通过伟大实践总结出的宝贵经验及未来工作的前瞻布局有了越来越深的理解和感悟,鼓舞着每位同志在各自工作岗位上不断努力。孙正文指出,作为研究所管理支部的成员,大家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个务必”,不断总结经验和教训,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不断深入挖掘、学习先进人物和事迹,更好的服务科研一线。

最后,林健博表示支部全体党员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守正创新,勇毅前行,用高质量党建带动高质量管理,为研究所各项工作的顺利推进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