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微电子研究所贾锐研究员与新疆理化所开展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22-11-23
 

1122日,应新疆理化所固体辐射物理研究室邀请,中国科学院微电子研究所贾锐研究员与我所开展线上学术交流。固体辐射物理研究室科研人员及研究生参加了此次交流活动。

贾锐研究员做了题为《新型Si基高能粒子探测器研究》的学术报告,详细介绍了新型硅漂移及硅微条探测器的制备方法、性能优势、抗辐射特性等。报告内容丰富,参会师生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贾锐研究员是主要从事半导体高能粒子探测器和新型光伏技术研究。创新地将光伏技术与微电子技术相结合,发展了新型的高能粒子探测器。获批国家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装备发展部等项目。目前兼任国家电投专家委员会委员、工信部下属中国光伏行业协会特聘咨询专家、中国民主同盟北京市民盟科技委员会副主任等职。新疆理化所将与微电子所在新型Si基高能粒子探测器设计及应用方面开展合作。


视频交流会


贾锐研究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