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环境科学与技术研究室党支部开展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2-11-30

为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推动支部党建与科技工作高质量发展,1129日,环境科学与技术研究室召开党员大会,党支部书记窦新存讲专题党课。支部党员、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等30余人参加会议

窦新存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通过党的二十大报告全文要点领学,着重从报告中提出的 “三件大事”、中心任务、“中国式现代化”等方面,结合科研工作发展实际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面解读。他强调,要系统深入地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通过读原文、悟原理,激励支部全体成员踔厉奋发、勇担使命,切实做到把党的最新理论成果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 

党课第二部分重点学习了报告中关于科技、人才部分专题的论述。窦新存结合科研工作实际,通过视频回顾十年来我国科技领域的重要成就,激励科研人员要勇于在激荡的变化中把握机遇。他要求,科研工作者要以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为指引,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凝心聚力进行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加快实现我国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会议最后还对党支部今后一段时期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做出了具体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