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新思想引领新征程,新青年谱写新篇章

发布时间:2022-12-01
 ——新疆理化所成立“党的二十大精神师生宣讲团”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130日,新疆理化所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师生宣讲团”成立仪式暨第一场宣讲报告会。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研究所党委书记蒋同海,党委副书记孙正文,宣讲团全体成员,党委办公室、研究生部负责人,各支部书记、支委,各研究室职工、研究生共200余人参加会议。

宣讲团由10名研究所优秀青年研究生导师代表和政治坚定、品学优良的研究生代表组成。党委书记蒋同海在成立仪式讲话中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党的二十大报告将教育、科技、人才统筹安排、一体部署,明确了科教兴国战略在新时代的科学内涵和使命任务。在这样一个重要历史时刻各位宣讲团成员担此重任,责任巨大,使命光荣,希望大家能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肩负起学习宣传、研究阐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光荣使命,全力以赴做好宣讲工作,把党中央决策部署与中科院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定位及研究所“十四五规划”重点任务相结合,将价值塑造、知识传授和能力培养三者融为一体开展宣讲活动,引导广大党员、青年职工和研究生以更加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践行科教兴国的时代担当。随后,孙正文宣布宣讲团成员名单,大会颁发宣讲团聘书并合影留念。

成立仪式后,由资源化学研究室党支部的陈慧博士、李俊研究员围绕《新思想引领新征程,新青年谱写新篇章》的主题进行了首场宣讲活动,分别从对二十大报告的深入理解,到身边新时代新青年的优秀榜样事迹,从自身亲历讲述“甘坐冷板凳、十年磨一剑”的科学家精神,到如何将兴趣与国家需求相结合,以不断探索科学前沿,不断突破关键技术为己任,通过大量生动的实例引导青年职工和研究生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将火热的青春融入到国家的科学事业中。

蒋同海在总结发言中肯定了此次宣讲活动取得的良好效果,希望导师和研究生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同时准确理解教育、科技、人才系统谋划的重大部署,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和推动各项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工作。最后希望资源化学研究室全体师生以二十大精神为引领,不断提升专业能力,为新疆医药产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成立“党的二十大精神师生宣讲团”是研究所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和特色工作,同时也是研究所构建“大思政”育人格局的重要内容。参加宣讲活动的青年研究生、党员纷纷表示,此次宣讲活动对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有很大的帮助,从中获益匪浅。作为青年科研工作者将肩负起青年人的使命担当,为国家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