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青春献礼新时代,潜心治研向未来

发布时间:2022-12-10

 

——“党的二十大精神师生宣讲团” 第二场宣讲报告会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210日,新疆理化所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师生宣讲团第二场宣讲报告会。会议由材料物理与化学研究室党支部主持承办、通过视频形式开展。研究所党委副书记孙正文,党委办公室主任吕俏莹,研究生部主任雍文新,各支部书记、支委,各研究室职工、研究生共150余人参加会议。报告会由材料物理与化学研究室党支部书记张博主持。

会上,围绕《青春献礼新时代,潜心治研向未来》宣讲主题,材料物理与化学研究室党支部博士研究生武锐锋、米日丁·穆太力普研究员分别以《学习二十大精神,做担当有为的新时代青年》和《当代青年,应该是如何模样?》为题进行了宣讲。武锐锋分别从二十大报告提到的新表述新论断,青年人应该爱国、励志、求真、力行和青年人应该传承和弘扬科学家精神等方面进行宣讲。米日丁·穆太力普研究员以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深情寄语开篇,结合自身经历、身边的小故事,从自信听劝习惯三个方面做了生动精彩、走心务实的报告,通过自身经历和人生感悟引导青年职工和研究生应在伟大时代成就伟大事业。

会上,博士研究生张渴望和魏亚鑫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张渴望表示,作为青年马克思主义者,我们必须要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积极参与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之中,胸怀伟大祖国,深入神州大地,用青春告白祖国。魏亚鑫表示,我们要努力打牢专业基础,勇于开拓创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为国家科技实力的不断增强添砖加瓦。

研究生部主任雍文新、党委办公室主任吕俏莹也分别进行了心得分享,认为本次报告会生动精彩、很受鼓舞和启发,希望大家在未来立足岗位、结合科研工作实际,学习好、阐释好党的二十大精神。

最后,孙正文对此次宣讲活动给予了肯定,他引用二十大报告提出的三个第一,即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强调了科技、人才、创新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方面的重要性,要求青年职工、学生应深刻领悟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学好专业知识,提高做好科研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为民族的复兴和国家的富强做出自己的贡献。

会后,参加宣讲活动的老师、学生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此次宣讲活动开阔了视野、增强了信心、鼓舞了干劲,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应把个人理想与国家发展相融合,不负青春韶华,不负使命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