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环境科学与技术研究室党支部召开接收预备党员及预备党员转正大会

发布时间:2022-12-15

  为进一步加强党员队伍建设,激发党组织的生机与活力,筑牢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根据《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的规定,128日,环境科学与技术研究室党支部在4号楼8楼会议室召开接收预备党员及预备党员转正大会。

  支部书记窦新存介绍了本次大会的主要议题和相关流程。他强调,入党是一件神圣而严肃的事情,支部预备党员和发展对象要端正入党动机,加深思想认识,在工作、学习和疫情防控中做好表率,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他要求,与会的党员同志们要积极发表意见,着重指出差距和不足,提出希望和要求,充分开展讨论,审慎行使表决权。

  会议严格按照党员发展程序进行。会上,预备党员李蒙、王鑫、张晓星三位同志分别宣读了转正申请书,汇报自己在一年预备期内思想、工作等方面的情况,同时也表达了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随后,入党介绍人邢丹、吕重江、张天实、任文飞、祖佰祎,及支委艾克热木·牙生、蔡珍珍分别介绍了三位同志在预备期内的表现情况,并一致同意推荐3位同志转为正式党员。在听取介绍人对3位同志的介绍后,李慧、肖芳芳等参会党员们充分发表意见,并进行了充分讨论。最后,经不记名投票表决,全体正式党员一致同意李蒙、王鑫、张晓星三位同志按期转正。支部组织委员岳秀宣读了支部决议,对3位同志按期转正表示祝贺,并希望他们不忘初心,砥砺奋进。3位同志进行表态发言,纷纷表示将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党和人民做出更大贡献!

  在接收预备党员议题中,党员发展对象朱建成、康键、马蕊3位同志向党支部汇报对党的认识、入党动机、个人经历等情况,并表示将继续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岳秀同志代表支委会介绍了对发展对象的政审情况及对其入党的意见。入党介绍人蔡珍珍、李继广、祖佰祎、肖芳芳、任文飞等党员对3位同志进行了中肯的评价,对其不足提出了可贵的改进建议,并表示同意接收朱建成等人为预备党员。随后,与会正式党员进行无记名投票表决,同意接收朱建成、康键、马蕊3位同志为预备党员。面对支部决议,3位同志表示,接受党组织的批评与指正,将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发扬优点、改正缺点,不断以一名优秀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此次支部大会的召开,为支部输送了新鲜的血液,增强了支部的活力,壮大了支部党员力量,切实增强了身为一名党员的光荣感和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