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中国梦,我的梦!

发布时间:2022-12-29
 ——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党支部举办“中国梦,我的梦”为主题的
“党的二十大精神师生宣讲团”报告会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228日,新疆理化所举办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师生宣讲团”第四场宣讲报告会。会议由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党支部主持承办、通过线上视频会议与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研究所党委委员、副所长周喜,联系支部的党委委员李豫东、纪委委员赵江瑜,党委办公室和研究生部负责人,各支部书记、支委、党员、学生等160多人参加会议。


本次“党的二十大精神师生宣讲团”报告会围绕《中国梦,我的梦——浅谈青年科研人员的使命与担当》主题进行宣讲。会议由支部书记王磊同志主持。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党支部博士研究生艾合塔木江·艾合麦提和研究员马博分别带来精彩的报告。艾合塔木江·艾合买提同志从深刻理解新时代党的使命任务、学习新时期科技创新的新要求、中国梦与科研青年的使命与担当、扎根边疆、抒写别样青春四部分深入探讨了学习体会和感悟。马博研究员以回顾历届党的全国代表大会主题为开篇,从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学习、党建促科研——信息技术助力区域高质量发展等方面进行了阐述,同时将理解“中国梦”与实现“我的梦”相结合,通过自身的经历和人生感悟鼓励青年科研人员和研究生立足岗位,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将学习感悟与科研工作实际相结合,真正达到精神感召促进科研的目的,为祖国的科技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马博进行宣讲

会上,研究生鲁凯文和邵怡敏也分享了学习二十大精神的心得体会。鲁凯文表示通过聆听和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更加深刻领会了“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的重要意义,作为青年学生要树立终身学习的目标和远大理想,做好新时代的接班人。邵怡敏表示要怀抱梦想,脚踏实地,将科研与实践相结合,敢于走出科研舒适区,努力成长为担当重任的新时代青年,为大美新疆的建设添砖加瓦。

最后,周喜对此次宣讲活动给予充分肯定,表示本次宣讲团各位成员的报告非常生动精彩,同时结合自身体会也进行了简要分享,勉励大家在后疫情时代,更要找准适合每个人自己的科研梦;扎根新疆,抓住发展机遇,实现自我价值;守正创新,勇毅前行,努力提高科研工作能力和水平,更好地阐释、贯彻、执行好党的二十大精神。

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党支部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