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走近驻村一线,赓续戍边精神”新疆理化所开展二十大宣讲下基层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3-01-17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新疆理化所党委高度重视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不同层面学习宣贯工作,14日至5新疆理化所所长潘世烈、党委书记蒋同海以及相关职能处室同志赴和田地区墨玉县加汗巴格乡巴格齐村、墩阿热西村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十四师四十七团沙海老兵精神展示馆,开展“走近驻村一线,赓续戍边精神”的二十大宣讲下基层主题活动。

新疆理化所一行在“访惠聚”驻村联系点调研、宣讲,与基层干部群众进行面对面交流。潘世烈、蒋同海向派驻巴格齐村第一书记秦新民、墩阿热西村第一书记刘振华深入了解了两村学习宣贯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情况及乡村振兴、安全生产等各项重点工作情况。潘世烈对两位驻村第一书记的工作给予了肯定,表示驻村工作队要真正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各项工作发展的强大动力,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研究所也将大力支持“访惠聚”驻村工作,充分发挥研究所资源优势,助力巴格齐村、墩阿热西村全面振兴。蒋同海表示,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驻村工作队要继续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家喻户晓。

随后,新疆理化所一行与秦新民、刘振华两位驻村第一书记一同前往沙海老兵精神展示馆参观学习,感受沙海老兵们留下“永远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忠于党,永不换防、永不转业、戍边疆”的宝贵精神财富,接受精神洗礼,坚定理想信念。潘世烈表示,开展此次红色基地参观学习活动,让我们重温党史,更好的了弘扬革命文化,传承了红色基因,促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和开花结果。蒋同海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弘扬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的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用好红色资源,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深化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此次参观学习使我们深切感受了沙海老兵精神,我们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肩负起“扎根边疆、创新科技”的职责使命,为我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做出应有贡献。

此次主题活动是新疆理化所深入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研究所将围绕二十大确立的奋斗目标,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合影

沙海老兵精神展示馆重温入党誓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