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资源化学研究室党支部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3-01-18

116日,资源化学研究室党支部组织党员、职工及研究生走入新疆博物馆,观看“共有的家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陈列展,通过一件件展品、一个个故事,了解新疆各族人民在漫长的历史长河中,与中华各民族一道,共同开拓我们辽阔的疆域、共同书写我们悠久的历史、共同创造我们灿烂的文化、共同培育我们伟大的精神。

这是党支部新年伊始举行的第一场主题活动,目的在于按照党的二十大对民族工作提出的重要要求,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不断创新丰富活动形式和载体,全力以赴推动民族团结进步工作提质增效;让各族职工、研究生树立正确的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文化观、宗教观,增强五个认同,让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根植心灵深处,促进各民族在中华民族大家庭中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

活动中,全体党员在党旗前列队肃立,重温入党誓词,在庄严的宣誓中,再一次明确了对党忠诚、奋勇争先的初心与使命。观展的党内外职工和学生表示被展览所彰显的中华民族伟大团结精神深深打动,并表示在新的一年将团结一心,聚焦主责主业,围绕研究所“十四五”规划的主攻方向,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一心,为人民生命健康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