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新疆理化所党委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02-08

27日,中科院新疆理化所党委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中科院新疆分院院长、分党组成员肖文交到会指导并进行点评。党委书记、副所长蒋同海主持会议。 

  本次民主生活会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为主题。所党委紧紧围绕这次民主生活会主题,通过深入学习、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全面开展谈心谈话,联系“七个”带头等方面的实际,认真查摆突出问题、深刻剖析思想根源,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充分准备。 

  会上,蒋同海汇报了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并代表领导班子围绕7个方面作对照检查,认真查摆班子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了问题存在的原因,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蒋同海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随后各位班子成员逐一作对照检查发言,认真对照、逐条查找、逐项梳理存在的突出问题,做到了“见事见人见思想”;深入进行党性分析,深刻挖掘问题根源,有针对性地制定整改措施,做到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充分体现了研究所严谨务实的工作作风;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做到了坦诚真心、红脸出汗、加油鼓劲,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体现了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敢于正视问题、揭短亮丑的政治气魄。     

肖文交同志对新疆理化所党员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这次新疆理化所党员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对问题的查摆比较深入,批评和自我批评认真务实,起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的作用,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同时表示,下一步所领导班子成员要做好以下工作:一是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二是要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努力提高管党治党和推动发展的能力;三是要永葆“两个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着力提升党建工作质量。

蒋同海在表态发言中讲到,所班子将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中科院、自治区、新疆分院的部署要求,对个人查摆出来的问题,逐项研究、细化解决方案;对相互批评提出的问题,认真反思、剖析根源;对班子存在的问题,做到主动认领、主动负责、主动落实,不断加强班子建设,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聚焦“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依据2个主攻方向和2个新兴前沿方向,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实施好研究所“十四五”规划,在加快推进研究所高质量发展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