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新疆理化所举办第三期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经验分享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3-03-02

228日,新疆理化所举办了第三期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经验分享报告会。报告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举行。会议由研究所副所长阿布力米提·伊力主持。

此次新疆理化所邀请了山东大学教授、天津大学特聘教授、国家973计划咨询专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重大研究计划管理专家王继扬教授对科研人员进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方面的指导和经验分享。王继扬教授作了《撰写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的体会与心得》报告。他根据多年基金评审专家经验,从基金申报的各个重要版块内容进行了解读和撰写指导,重点从国自然分类评审要点角度出发,强调每个细节点,建议认真分析评审结果,注意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的变革,从而能够提高申报通过率。报告结束后,王继扬教授与科研人员就项目申报的相关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和交流,随后从光电功能晶体研究工作出发,与科研人员进行了领域内的学术交流。

此次报告会由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小组和晶体材料研究中心联合举办,130余名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参加,同时中国晶体学会、新疆大学、新疆师范大学、新疆农业大学等多家单位的科技工作者通过视频会议线上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