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中科兴疆链BaaS平台”通过国家网信办区块链信息服务备案

发布时间:2023-03-03

  国家网信办于2023221日公布了第十一批境内区块链信息服务备案清单。由新疆理化所自主研发的“中科兴疆链BaaS平台”通过国家网信办备案审核成功入选。



  “中科兴疆链BaaS平台”是新疆理化所多语种信息研究室一直深耕区块链技术领域、不断打磨的区块链基础服务平台。该平台支持Hyperledger Fabric、长安链等开源框架,构建了通用功能服务组件,形成区块链应用开发支撑能力,可快速构建应用层服务功能。依托平台可实现区块链网络的集群管理、节点管理、业务通道设置、合约安装管理、更换共识协议等实现快速建链部署,实现对区块链网络及平台的管理、运营与维护。团队主要从区块链共性关键技术、应用支撑能力、典型化场景应用示范三个层面开展工作。已经开展了面向司法协同办案存证、棉花棉纱供应链管理等场景的示范应用工作;并正在开展旅游、政务服务、房产交易等其他领域的落地应用。


  新疆理化所秉承“创新技术、赋能实体、服务社会”的理念,将区块链技术应用于实体经济管理和智慧服务应用创新,并将继续围绕新疆数字经济发展,发挥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作用,为新疆数字化发展贡献科技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