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荣获CCF&ATEC首届大学生区块链安全隐私技术与创新应用比赛三等奖

发布时间:2023-03-03
 

210日,新疆理化所组织团队参加了CCF&ATEC首届大学生区块链安全隐私技术与创新应用总决赛,参赛项目《面向Fabric的可视态势感知系统》荣获三等奖。

参赛团队由任芃锟(组长)、邵怡敏、陈子盎、罗正东组成,由赵凡研究员、王轶副研究员具体指导。获奖项目《面向Fabric的可视态势感知系统》是基于联盟链研发的重要成果,可面向非专业区块链用户、区块链开发运维人员、数据分析人员和领导决策者,在增强运维能力、辅助领导决策、协助数据分析和促进区块链推广等方面都有着广泛的应用前景。该系统不仅解决了联盟链开发和维护过程中的难度大、不易用的问题,还提高了联盟链的推广和普及程度,为联盟链的落地、应用与发展做出了贡献! 

此次大赛由中国计算机学会(CCF)主办,CCF区块链专业委员会、 上海交通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区块链研究中心)、ATEC前沿科技探索社区与无锡市区块链高等研究中心联合承办,面向全国高校和科研院所的全日制在校大学生,围绕区块链安全、区块链隐私保护以及区块链的创新应用展开。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全国高校和研究所的163支参赛队伍参加,有24支队伍进入决赛,最终包括新疆理化所在内的18支队伍获得一、二、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