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新疆理化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启动会

发布时间:2023-04-14
 

413日,在中国科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之后,新疆理化所党委第一时间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启动会,会议由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蒋同海主持,所党委委员、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蒋同海作《扎实抓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团结奋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动员报告,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研究所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理解此次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各党支部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国科学院部署的主题教育工作重点任务、目标要求,按照“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工作。

蒋同海对研究所开展好主题教育工作提出几点具体要求,一是全所上下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努力在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上见行动,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效。二是研究所各支部深刻理解和全面把握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和总体部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部署要求上来。三是要将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通盘考虑、一体部署。不断增强做好调查研究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加强整体设计,强化组织领导,精心部署安排,形成工作合力,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四是要坚持开展主题教育与科技创新工作深度融合,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把主题教育的成效转化为实现“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的政策举措、实际成果,推动研究所开创发展新局面。

与会人员表示,将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扎实开展调查研究,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以主题教育和调查研究的实际成效推动科技工作实现更大突破,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还就下一步党建重点工作做出安排部署。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