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新疆理化所召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强化干部纪律教育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3-04-17

413日,新疆理化所召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强化干部纪律教育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中国科学院警示教育会议精神,典型案例通报等内容。会议由研究所党委书记蒋同海主持,所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支部书记、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研究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孙正文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科院警示教育会精神、中科院年轻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通报、基金委2023年查处的不端行为案件处理结果通报(第一批次)等内容,并提出研究所纪委下一步工作思路,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强化干部纪律教育工作做出具体安排部署。

孙正文指出,推动研究所高质量发展,必须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研究所各党支部要深入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全面从严治党、依规治党的部署要求,深入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实施办法。孙正文强调,对年轻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意义重大,研究所纪委、各党支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的重要论述,严管与厚爱结合,激励与约束并重,结合主题教育扎实开展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工作,特别要加强对纪检干部的教育、管理,坚决防止“灯下黑”。并要求各学科、各相关管理部门结合工作实际做好警示教育宣传工作,研究生部在即将到来的研究生毕业季要督促导师紧盯科研诚信,帮助青年学子走好科研生涯第一步。

与会人员表示,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严明纪律,严守纪律规矩,增强自我约束和自我规范能力,防范风险隐患。在二十大精神的指引下,多举措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