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新疆理化所领导班子开展主题教育读书班

发布时间:2023-05-04

425日至51日,新疆理化所领导班子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新疆理化所党委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蒋同海主持读书班,所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学习。

读书班期间,所领导班子通过集中学习、交流研讨等方式开展了形式多样的读书学习活动。在集中学习中做到静下心学,一篇一篇读,逐段逐句悟,悟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逻辑、实践逻辑、历史逻辑、现实逻辑。在交流研讨中,聚焦主题紧密联系实际,围绕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6个方面的问题,以及坚持开展主题教育与研究所科技创新工作深度融合等内容,分享学习体会和收获,畅谈工作思路和做法,进一步深化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和认识,增强了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达到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

读书班期间,领导班子还讨论通过了研究所主题教育工作计划及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确定了领导班子调查研究课题,使调查研究工作同主题教育、中心工作和决策需要紧密结合起来,更好为科学决策服务,为提高领导水平服务,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使命任务服务。
  参加读书班的领导同志一致表示,十分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通过深学深悟、勤学笃行,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感悟思想伟力,汲取真理力量,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工作的重要论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研究所将以高质量的读书班推动主题教育扎实开展,以学习成效推动科技工作实现更大突破,为实现“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