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青春向党·奋斗强国”——新疆理化所举办篮球赛及跳长绳比赛迎接五四青年节

发布时间:2023-05-10

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发研究所同学和青年教工的奋斗热情,加强师生共建,增强情感交融,426-27日新疆理化所研究生会、团委联合组织开展了“青春向党·奋斗强国”为主题的系列比赛活动,包括跳长绳、趣味投篮以及3V3篮球对抗赛等。新疆理化所所长潘世烈,党委书记蒋同海,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孙正文等领导出席此次活动,100余名师生用热情与汗水迎接五四青年节的到来。

开幕式上,潘世烈代表研究所对活动的召开表示祝贺,向精心筹备比赛的全体工作人员致以衷心感谢。他希望全体师生能够积极参与体育活动,增强自信心,提升团队协作精神,尽情展现自己青春活力。同时潘世烈勉励各青年学生和科技工作者要积极弘扬五四精神,树立科技报国的远大理想,担当时代使命,积极进取,苦练本领,积极创新,为国家尽早实现科技自立自强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全体合影

篮球赛上你来我往,比分交替上升。参赛选手们积极配合队友,全力以赴地为荣誉而战。跳大绳比赛中,选手们注意力高度集中,节奏的步伐、熟练的技巧让比赛紧张又激烈。一旁的观众们也全程为自己所支持的队伍鼓舞助威,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激烈的3V3篮球赛

最终,经过激烈比拼,分离材料与技术代表队以229个零失误的好成绩夺得跳大绳比赛第一名!固体辐射物理研究室代表队和晶体材料研究中心代表队分别位列第二和第三。篮球比赛中,资源化学代表队以出色的发挥名列第一名,敏感器件代表队获得第二名。整场活动中,每一位青年人都展现了团结奋进、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他们在自己的汗水和拼搏诠释着二十大精神的内涵。

篮球赛冠军——资源化学研究室代表队

在一片欢声笑语中,新疆理化所师生篮球赛等系列活动落下了帷幕。此次运动会不仅是强身健体的平台,让师生们享受了运动的快乐、竞技的乐趣,更拉进青年人之间距离,促进各学科之间的交流,同时引领广大青年人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青年,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肩负起强国复兴、继往开来的时代使命,为研究生教育事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所领导与获胜队伍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