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新疆理化所所长潘世烈检查指导中亚药物研发中心塔什干基地工作

发布时间:2023-05-10

57日,新疆理化所所长潘世烈到中科院中亚药物研发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塔什干基地检查工作。

潘世烈来到中心成果转化基地,先后考察了口服制剂GMP中试车间和中医临床研究基地,详细了解中心在开展联合科研、药品注册、药品中试及中医诊疗方面的进展情况及遇到的困难,并与中心驻外人员进行座谈。

座谈会上,潘世烈对奋斗在中亚一线的驻外人员表示亲切的慰问,他表示中心在2022年中科院海外机构绩效评价中取得了综合排名第一的佳绩,离不开每一位中心驻外人员的努力及付出,他代表研究所对他们为中心建设与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中心作为研究所在海外窗口,大家要谨记作为“国家队”、“国家人”的使命担当,一言一行不仅代表研究所、中科院,也代表国家形象,希望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今年是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周年的重要时间节点,他希望大家能认真总结过去十年的成绩和不足,并勉励大家在新的起点上向着更高的目标迈上新征程。


随后,潘世烈到新疆理化所与乌兹别克斯坦科学院生物有机化学研究所和植物化学研究所共建的中乌生物药合作实验室、中乌天然药物合作实验室和中乌天然药物提取中试技术平台了解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并与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原乌兹别克斯坦科学院院长、乌兹别克斯坦科学院生物有机化学研究所肖开提·萨利霍夫院士、阿巴斯汉·图拉耶夫所长以及乌兹别克斯坦科学院植物化学研究所所长夏满苏尔·萨格杜拉耶夫研究员进行了会谈。潘世烈代表研究所对他们长期以来为推动中心塔什干基地的建设和运行做出的突出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随后就合作取得的研究成果及未来规划进行了交流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