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新疆分会顺利完成换届选举工作

发布时间:2023-05-10

59日,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新疆分会(以下简称新疆分会)举行换届工作会议。新疆分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新疆天文台的人事部门负责同志和新疆分会青促会会员代表参加会议,青促会理事会秘书长黎耕应邀在线出席会议。会议由新疆分会第二届委员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崔江维主持。

黎耕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新疆分会第二届委员会的工作,表示新疆分会在活动组织方面创新性强、活跃度高、参与面广,在促进青年科技人才成长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同时,黎耕还对分会今后的工作和发展提出期望并预祝本次会议圆满成功。新疆分会会长刘会良研究员代表第二届委员会做工作报告,报告从会员成长、科研成果、活动组织、科普教育等方面总结了新疆分会第二届委员会的工作成果,并对下一届委员会工作提出建议。

在换届选举阶段,全体参会人员首先共同审议并通过了第三届委员会委员名单,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张敏和玛丽娅·黑尼、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李磊和张东良、新疆天文台李大磊当选为新疆分会第三届委员会委员。随后,各候选人发表竞选演讲,全体参会人员举手表决,一致通过张敏任第三届委员会会长,李磊、李大磊任副会长,张东良任秘书长。张敏代表第三届委员会对大家的信任表示感谢,未来将在第二届委员会良好的工作基础上,守正创新新疆分会的各项工作。

新疆分院各单位人事部门负责人对新当选的各位委员表示祝贺,并将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同时,希望第三届委员会能在第二届理事会的工作基础上,紧密结合新疆分院及研究所的规划布局,搭建学术交流平台,带动分院青年科研人才投身于科技创新活动,为新疆分院的创新发展贡献力量。

会议现场照片

参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