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党支部组织研究生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19
 

516日,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党支部组织研究生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学习活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出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关于加强科技创新、推动科技强国建设的战略部署,深入理解党的科技创新思想,坚定了自己的科研信心和决心,强化了责任感和使命感。

支部书记王磊为同学们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给青年的寄语,以及习近平对广大青年提出“四大”期望: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研究生们通过学习深刻认识到科技创新是推动国家发展的重要引擎,将努力践行报告中提出的创新驱动、协同创新和开放创新的理念。同时也深刻认识到科学事业对国家发展和增进人民福祉的重要性,坚定了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决心。研究生们纷纷表示,将继续秉持科研国家队的精神,探索科技前沿和未知领域,始终保持对科学与学术的敬畏之心,传承与弘扬科学家精神,不断开拓创新,为科技进步和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研究室党支部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坚持为人民服务、为国家发展的宗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以党的科技发展思想为指导,继续坚定不移地为实现科技强国的目标而努力奋斗;立足新疆地区的实际应用需求,为区域创新驱动发展,提供优质的科研成果和创新思路;不断创新、勇攀科学高峰,为推动新疆的科技创新和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