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瑞士保罗谢尔研究所Wojtek Hajdas教授与新疆理化所开展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23-05-30
 

527日,瑞士保罗谢尔研究所(Paul Scherrer Institute,以下简称 PSI)的Wojtek Hajdas教授访问新疆理化所,并开展学术交流。固体辐射物理研究室科研人员及研究生参加了此次交流活动。

Wojtek Hajdas教授做了题为《Particle exposure facilities for radiation effect studies at PSI》的学术报告,介绍了PSI质子加速器装置情况、对外合作交流情况、辐射探测器研究现状等。报告内容丰富,参会师生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之后,Wojtek Hajdas教授参观了固体辐射物理研究室,讨论了可能合作的领域。新疆理化所将与PSI在电子器件辐射效应方面开展更多合作。

Wojtek Hajdas教授负责通过PIF质子辐照装置和EMON电子单色仪,开展电子器件和材料的辐照试验及测试、辐射环境探测器研发、以及地球-太阳辐射环境测量等研究工作。Wojtek Hajdas教授是约170篇同行评审科学论文的作者和合著者,也是2本关于太空和太阳天体物理学的书的合著者。他组织、参与了国际上多个著名研讨会,是RADECS研讨会主席(2008年、2011年、2017年),和ESA-CNES FPD 2009会议组织者。

报告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