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新疆理化所召开“中国科学院大学研究生所级管理系统”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3-06-15

  613日,新疆理化所召开“中国科学院大学研究生所级管理系统”推进会。会议邀请国家纳米科学中心、华南植物园、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等试点单位教育管理负责人参加,新疆理化所人事教育处、研究生部、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负责人及相关成员参加会议。

  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副研究员王晓博结合中国科学院下属研究所教育管理存在的共性问题,对“研究生所级管理系统”开发背景以及业务模块建设情况做了详细介绍。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工程师卡玛丽对系统的各个模块和功能进行讲解、演示。试点单位教育管理负责人对该系统的功能和意义表示认可,并对系统的功能强化和完善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系统开发人员后期将进一步完善学生的出入境管理、科技成果认领、心理健康测评、校友信息管理等功能。

  为推进研究生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高研究生教育管理效能,新疆理化所在中国科学院大学的支持下开发完成“研究生所级管理系统”,部署在中国科学院大学教育云平台,为提升中国科学院大学所级研究生管理信息化水平做出了有益的尝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