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新疆理化所与喀什大学开展研究生联合培养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6-15
 

613日,喀什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杨清华,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戚小强,院长金钟,研究生处处长谢永萍等一行4人到新疆理化所进行研究生联合培养项目对接,双方就高层次人才培养工作进行交流。新疆理化所党委书记、副所长蒋同海,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孙正文,晶体材料研究中心主任龙西法、副主任张方方,环境科学技术研究室主任马鹏程,以及所研究生部管理干部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蒋同海主持。

座谈会上,蒋同海代表新疆理化所对喀什大学杨清华副校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以扎根边疆、艰苦奋斗、勇攀高峰为主题介绍了研究所的情况,同时表达了与喀什大学开展联合培养研究生工作的期待。他表示研究所承担多项国家重点研发项目,十分注重科学研究与实验室建设,可为研究生培养提供有力平台支撑,但研究生招生名额较少,建立好联合培养研究生机制,能够与喀什大学形成优势互补。

杨清华表示希望通过联合培养研究生项目与新疆理化所搭建合作平台、建立长期有效的交流合作机制,提升喀什大学创新型人才培养。他希望双方能够通过此次座谈达成合作共识,尽快推动联合培养研究生工作,双方就研究生招生、培养、学生遴选等领域进行进一步深入交流,同时他邀请新疆理化所导师们去喀什大学与在学研究生面对面交流,遴选联培生。双方将不断加强沟通交流,建立长期的合作共赢模式,探索出多元化合作新路径。

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