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新疆理化所党委书记蒋同海作专题党课报告

发布时间:2023-09-01
 

日前,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召开党委书记专题党课报告会,蒋同海作《走好践行“两个维护”第一方阵 推动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的专题党课报告,报告会由副所长周喜主持,研究所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参加报告会。

党课报告通过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体系、理论品格,“两个维护”的深刻阐释,以及研究所带头走好践行“两个维护”第一方阵,以高质量的党建工作、人才工作推动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取得的进展与成效,结合侯建国在新疆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调研时的重要指示要求,进一步深化了研究所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院党组抢占科技制高点的战略部署重要意义的认识,巩固了研究所主题教育以来在党的建设、科技创新、人才工作等方面取得的一系列成果,增强了广大科技工作者干事创业的信心。

蒋同海对全所党员干部职工提出更高的要求,希望大家能深入贯彻落实院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一以贯之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走好第一方阵。坚持党建与科技创新深度融合,出人才与出成果并重,紧紧围绕“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聚焦主责主业,勇担使命,开拓创新。

周喜在报告会总结中表示,蒋同海书记将党的创新理论与研究所实际结合,为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带来一堂生动的党课,令人深受启发,获益匪浅。全所上下要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科技创新工作实际紧密结合,围绕研究所重点任务目标,进一步强化战略思维,不断推进研究所高质量发展。  

专题党课主题鲜明、内容详实,理论联系实际,深刻剖析了研究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为如何更好的聚焦主责主业开展科研攻关、队伍建设指明了方向,是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取得成果的进一步巩固与深化,大家纷纷表示,将在所党委的带领下不断“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更加深入地学习党的知识,提高自身的政治素质,同时要以国家需求为导向,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科学院提出的“四个率先、两加快一努力”为要求,强化“四国”意识,始终牢记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积极从“想干什么”向“该干什么”转变,以主题教育的实际成效推动科技攻关任务实现更大突破,为抢占科技制高点,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应有贡献。

会议现场

蒋同海书记做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