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资源化学研究室党支部召开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09-01

  根据中国科学院新疆分院党组和新疆理化所党委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相关要求,8月25日,资源化学研究室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组织委员陈志慧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研究所党委委员陈志卫、纪委委员杨雅婷应邀列席参会。

  会上,支部宣传委员牛超向全体党员宣贯了中国科学院党组2023年夏季扩大会议精神,党支部书记吴涛、陈志卫分别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增强文化自信”和“人才强国战略”为主题,向全体党员作党课报告。
  吴涛代表党支部向全体参会人员介绍了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学习的各项安排和进展,并带头进行了自我批评。各支委和参会党员对照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结合谈心谈话过程中提出的问题,围绕抢占科技制高点统筹谋划重大科技任务,大家结合学习和工作实际,认真进行对照检查和自我批评、深刻剖析根源、并提出整改措施。通过开展组织生活会,促进了党员之间交换意见、沟通思想、互相帮助,更增强了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陈志卫肯定并表扬了党支部开展的各项主题教育学习活动,对专题组织生活会也提出了意见。希望各位党员在自我批评的同时也要主动地给他人提出意见,同时鼓励党支部积极配合研究所高层次人才引进战略。
  杨雅婷在发言中表示,全体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效果,希望全体党员增强文化和历史自信,充分吸收人才强国战略各项举措,高质量的开展各项科研工作。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