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固体辐射物理研究室党支部召开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09-01
 

828日,固体辐射物理研究室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所党委委员、支部书记李豫东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会,联系党支部的研究所党委委员、副所长周喜、纪委委员窦新存列席会议。

会上,李豫东汇报了近期党支部工作的开展情况,并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带领全体党员进行了理论学习,传达了中国科学院2023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他表示,全体党员要按照会议精神牢牢把握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使命定位,以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核心任务,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做出更大的创新贡献。此外,还对全体党员传达了党在纪律建设方面的要求,包括2023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工作要点,《2023年度科研诚信建设工作视频会精神》以及《关于学术评议中常见问题的诚信提醒》,并在线上分享了《严正家风》等专题片供大家观看学习。

周喜以党课的形式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中新发展理念和推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等内容。提到科技是第一生产力、第一竞争力,科技自立自强是国家强盛之基、安全之要,中国要强盛、要复兴,一定要大力发展科学技术,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建设世界科技强国。

支部全体党员围绕主题教育的学习成效、差距不足,结合近期自身的工作学习情况,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普遍意识到在理论学习方面还存在学习不够系统和深入等问题,并将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通过读书会等形式加强学习,增强党员意识,强化党性观念,在工作中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左图:支部书记李豫东做专题党课报告        右图:党委委员、副所长周喜领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