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微小卫星创新研究院来所调研并签约共建联合实验室

发布时间:2023-10-26

10月24日,中国科学院微小卫星创新研究院院长胡海鹰及数位科研骨干一行到新疆理化所调研,与固体辐射物理研究室、材料物理和化学研究室的科研骨干开展座谈交流。科技二处处长丁景全主持座谈会。

双方科研骨干在座谈交流会上汇报了近期的科研工作进展,并对双方下一步合作工作进行了充分的交流探讨。新疆理化所和微小卫星创新研究院本着“优势互补、合作发展、推动研究、服务工程”的原则,对双方继续合作共建“中国科学院卫星可靠性中心辐射效应联合实验室”一事达成共识。新疆理化所所长潘世烈和微小卫星创新研究院院长胡海鹰代表双方单位在合作协议上签字。

“中国科学院卫星可靠性中心辐射效应联合实验室”始建于2015年,在过去的7年里,联合实验室在器件辐射效应试验、抗辐射评估和验证方面取得了突出贡献。联合实验室将继续充分发挥双方优势,依托双方的相关科技资源进一步开展全方位合作,建设技术先进、管理严格、运行规范的联合实验室,服务国家需求,进一步推动相关技术应用,培养更多优秀科研人才。

随后,胡海鹰一行实地调研了固体辐射物理研究室、材料物理和化学研究室。


胡海鹰(前左)和潘世烈(前右)共同签署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