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白春礼院士调研新疆理化所

发布时间:2023-10-26

10月23日,“一带一路”国际科学组织联盟(ANSO)主席、中国科学院原院长白春礼院士一行到新疆理化所就研究所近年发展情况进行调研。在新疆理化所所长潘世烈,党委书记、副所长孙正文,副所长周喜及蒋同海研究员等陪同下,白春礼一行参观了新疆理化所60MeV质子加速器项目、资源化学研究室、晶体材料研究中心和多语种信息技术研究室,听取了研究所近年来在基础研究、技术创新、重大科技创新平台建设、人才引进与培养等方面的重要举措和取得的工作进展与成效。

白春礼对新疆理化所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新疆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开展科研工作及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新疆理化所这些年的发展和提高感到欣慰。他希望新疆理化所继续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科学院提出“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进一步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潘世烈代表所领导班子对白春礼长期以来对新疆理化所的关心与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表示在中国科学院党组的领导下,将继续带领研究所全体科研人员,聚焦主责主业,进一步加强基础研究,高质量推进全国重点实验室建设,加强关键技术攻关、进一步做好人才引进和培养工作,争取建设成为新疆的科技高地和人才高地,争取为国家和新疆科技事业发展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科学技术厅党组副书记、厅长阿布力米提·伊力,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张小雷,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所长张元明陪同调研。

白春礼院士在新疆理化所实地考察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