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中国科学院】中国科学院中亚药物研发中心和曼谷创新合作中心第四届联席理事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11-06

11月2日,中国科学院中亚药物研发中心和曼谷创新合作中心第四届联席理事会在新疆乌鲁木齐召开。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各海外中心理事长张亚平出席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了中亚药物研发中心和曼谷创新合作中心2023年度工作报告、经费执行报告以及两个海外中心院机关副理事长单位调整事项。会议审议并投票通过了两个海外中心主任更换事项。与会理事围绕加强海外中心平台建设、完善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机制、提高资源配置效率等问题进行了讨论。

张亚平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两个海外中心取得的成绩,尤其是中亚药物研发中心在疫情期间发挥的独特作用。他表示,两个中心要按照院党组要求,聚焦主责主业,进一步完善定位和运行管理机制,更好地服务国内优秀科研成果“走出去”,同时利用国外优势资源,通过合作研发,促进国内科技创新工作。他对两个海外中心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依托现有的良好基础和平台,持续推进优秀成果在中亚、东南亚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转移转化,助力我国科技影响力的提升;二是要牢固树立风险防范与安全意识,加强对新市场需求和运行规律的研究;三是要加强对理事成员单位的管理,促进各单位形成合力,更好地为中心发展做出贡献;四是要加强经费使用的合规性,提高资金的使用效率。

本次会议由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承办。院机关相关部门、各海外中心理事单位代表参加会议。